新聞項目: : 菲勞文件遭延 合法業者受傷害大
(分區: 越南的)
發表於 veco
Thursday 06 May 2010 - 20:08:51

目前已經遭到勞委會暫時延長審核時間( 從嚴審查 )的菲勞文件,可想而知,受傷害最大( 池魚之殃 )應該是擁有合法認證文件的業者與雇主了。另外根據勞委會資料顯示,到8月底止,菲國

在台勞工總數為93,284人。佔總外勞人數約28%。僅次於第一名泰勞的94,851人。

菲勞在看護工方面有29,806位。家庭幫傭1,191位。製造業二年期滿重整有18,063位。所有資料均顯示菲勞在台影響力的確不容忽視。加上菲國與我已經簽訂直聘備忘錄,每天都有直聘文件送入菲辦需要他們認證。因而常有業者詢問指名聘僱與直接聘僱差別在哪?

事實上指名聘僱是直接聘僱之一部分,係指雇主已選定菲律賓勞工,在不透過仲介公司引進之下,直接與外勞簽署勞動契約,並經菲勞中心驗證後,引進該名勞工來台工作,此模式通常適用於家庭類勞工及專業人士。

另一方面,除非是透過菲律賓主管機構或經菲律賓勞工部長許可,雇主是不得僱用菲律賓籍勞工於海外工作。就算雇主移民海外或被派到他國工作,受限條件仍然一樣。

通常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菲勞中心,可安排拜訪公司及雇主,解說直接聘僱之辦理程序及資格條件。並協助雇主準備菲律賓海外就業署所需之文件。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菲勞中心也會協助指名聘僱之雇主在菲律賓海外就業署所需之文件,使外勞順利來台工作。



該新聞項目來自於 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勞工組
( http://www.vecolabor.org.tw/vecotw/news.php?extend.3 )